ANEN

等待成了愤怒

忘了一年前还是两年前写的,突然翻到就发出来了,写的不好请勿介意~

“老板!再拿瓶酒来!”李懂完全不顾平日里的那份艺术家的修养,活脱脱地像极了街边的混混,大声地叫喊,坐在路边肆意地撕咬竹签上的肉,想要粗鲁地平复内心莫名的怒火,可是眉头好像在反对一样,聚在一起。

已经半个多月了,顾顺一次都没回过家,总是说公司很忙。李懂开始还信,时间越拖越长,好像把两个人之间的信任也拖没了,公司很忙也成了固定的“借口”,久了,电话也懒得打了,觉得那只是口舌的推辞。

上海的天气依旧难以捉摸,突如其来的秋雨冲散了李懂的道具,路边摊的老板也匆忙收起了摊位,拥挤的客流一拥而散,这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戏也只得匆忙收场。

买一把伞,一步一步碾过掉落的梧桐叶,李懂像一只断线的气球,在这流光之中游荡。不想回家的人,也不知道往哪里去,飘忽的视野是李懂难以消散的谴惓。不知怎的,就飘荡到顾顺公司的楼下,也许是通往这里的道路上的路灯太亮,引导着内心潜在的渴望。

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握成拳头,眼神似乎想要透视这栋大楼,在那匆忙的人群之中,望一眼日思夜想,掩埋内心无处发泄的恋念。不知道盯了多久,眼里也分不清是雨还是泪。

“看什么呢?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李懂慌乱地想要抽出手擦一下眼睛,手却像故意的,抽不出来,慌乱中用抬起衣摆擦了一下。

边擦边说:“没看什么。”说着也没了底气说下去。

“怎么?等顾顺呢?”语气里尽是戏谑的味道。

“我才不想他呢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“行了行了,骗谁呢?我还不知道你了。”

李懂低头笑笑没接庄羽的话。

“他让我下来的。”说完盯着李懂看。

“真的?”李懂立马抬起头,嘴角微微翘起。

“哎,我就知道不是来找我的!”庄羽佯装生气。

“他连家都不回,我才不找他呢!”别过头,刚翘起来的嘴角瞬间垂了下去。

“别怪他,他最近很忙的,接连几天只睡了两三个小时,眼睛都不知道肿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
“怎么?在说我吗?”顾顺突然从背后窜出来。

李懂看着顾顺,乱糟糟的头发,浓重的黑眼圈,下巴周围满是没剃干净的胡茬,还有那双明亮且眼里尽是自己的眼睛。刹那间,半个月的怒气烟消云散。接过顾顺手里的领带和车钥匙,把他拉到伞下,握着那双宽大的手,准备回家。

刚想回过头与庄羽道别,却已经找不见他的人影了。

路边的灯闪过脑后,车里尽是沉默的氛围。

“你回去想吃什么?”李懂打破了沉默。

“你做的都行”顾顺立马接过话。

“那我回去给你做芝士焗蜗牛和番茄意面吧,算了,这样太麻烦了,还是煎牛排吧,不行不行,牛排还要解冻,来不及,要不给你做一份汤面,明天好好给你做一顿好不好?”李懂转过头问顾顺。没想到这边居然睡着了,李懂觉得他的怒气好像又回来了。生气归生气,一路上还是安安稳稳的。到了家门口,李懂故意猛踩刹车,顾顺猛地与座椅碰撞了一次,肇事者准备打开车门溜走。

顾顺朦胧的睡眼环顾四周问道“到了?”

“嗯,下来吧。”李懂让语气尽量显得淡然。

回到家让顾顺先去洗澡,自己先去给他做饭。进了厨房打开冰箱才知道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给冰箱添置食材了。橱柜里仅剩的两包泡面是今晚唯一的晚餐。收拾完厨房煮好面顾顺也洗完澡了。

顾顺坐在餐桌前,搅了搅碗里的泡面。“怎么只有这么一点?”

李懂转过身重重地把碗撞在餐桌上。“这才是你的。”说完转身坐到对面。

“我不在家你自己怎么吃饭?”顾顺边吃边问道。

李懂想了一下,好像自己每天很少吃饭,在舞团练完舞偶尔和同事吃个午饭,晚上回来在路上随便应付一下也就过了。

顾顺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李懂也没好好吃饭。

“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顾顺接着问。

“嗯,是啊,生气了。”李懂迟疑了一会,大方的承认了。

顾顺也没想到他爽快地承认了。笑眼盯着李懂,李懂说完也害羞了,眼神无处安放。

顾顺停下筷子说“对不起,我给你道歉,最近太忙没顾及到你,虽然这也不是什么好的借口,但是希望你能原谅。刚开始你还打电话,我觉得每天工作还有力量,后面电话突然就没了,没办法,每天咬着牙做完工作,想着早做完早回家见你……”

“等等,你是在怪我吗?”李懂佯作生气故意呛他。

顾顺也学他生气,傲娇的说“嗯,你不联系我,生气。”说完还鼓起脸把头别过去。

李懂被他这一下逗笑了。“好了好了,吃饭吧,吃完饭我给你吹头发和刮胡子。”

听到李懂说这句话,顾顺马上拿起筷子,大口的咀嚼。

李懂想着这么多天,自己好像陷入了一个怪圈,慢慢地把思念变成了满腔的埋怨,虽然知道不能这样,可是越想就越觉得生气,习惯了他的陪伴,突然间断了自己也难以理清楚,思念一层一层堆砌,久而久之忘了最深层的思念,仅剩表层的愤懑。但是,只要他一出现,一切的不愉快都消失了,那些自我的郁结都被解开了。爱成了思念,依恋着陪伴,用平凡的生活碾过无情的岁月。

顾顺吃完小心问道“你,来洗碗吗?”

“好,在这之前我先给你吹头发吧!”

“那,还有刮胡子!”顾顺边走边补充到。

“行。”

……

过了一会,吹风机的响声中传来一句“可不可以亲你一下?”

“不行,转过去。”李懂回绝。

顾顺还是猛地在脸上亲了一口,盯着镜子里红了脸的李懂傻笑着。

楼下花园里的蝈蝈叫喊着,像是在反对两人的嬉笑打闹。

评论

热度(12)